10月30日,由省委宣傳部、省委網宣辦、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共同主辦,華聲在線等單位承辦的湖南省第二屆網絡文化節在長沙隆重啟幕。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許又聲出席開幕式。這次網絡文化節圍繞“中國夢•湖南篇章”這一主題,以“夢”為主線,由華聲在線、紅網等主流網站具體承辦17項網絡文化主題活動。(華聲在線10月31日報道)
  網聚正能量,共築湖南夢。黨的十八大以來,省委、省政府努力為實現“中國夢”的偉大構想,提出奮力譜寫中國夢湖南篇章的奮鬥目標,激勵廣大三湘兒女為實現湖南的小康夢、兩型夢、崛起夢貢獻力量。這一夢想扎根三湘大地,承載人民夙願,既高遠深邃也生動朴實,既是全體三湘兒女的共同心聲,也理所當然包含每個人的具體願望。這次網絡文化節的17個主題,意在徵集7200萬湖南人的微夢想,全方位立體展示個人的金融夢、財富夢、創業夢、幸福夢等等,貫穿了“夢”的主線,緊扣了“中國夢•湖南篇章”主題,為湖南網民提供了“記錄夢想”、“上傳夢想”、“講述夢想”、“分享夢想”的通道和載體,有利於推動、引導廣大網民成為追夢、圓夢的參與者,凝聚和傳播積極向上的網上正能量。
  實現湖南夢,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夢之隊”的重要成員,最需要的就是凝心聚力、同心共築。在互聯網日益成為思想文化信息集散地、社會輿論放大器的當今時代,在網民圍觀、網絡意見越來越成為社會輿論表達形式的新形勢下,凝聚全省人民與時代前行的共識和力量,凝聚為實現湖南夢而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不可能不借助互聯網這個重要平臺,不可能不註重網民這個龐大群體。這屆網絡文化節17項活動內容健康、形式活潑,更重要的是全民參與、互動有序,不僅講求了吸引力、感染力,而且註重了引導力、影響力,為鞏固壯大網上主流思想輿論、引導網民參與網絡文化建設提供了良好平臺,必將激發和凝聚全社會團結奮鬥的強大力量。
  蓬勃生長的互聯網,是當今湖南面臨的一個“最大變量”。引導這個“最大變量”成為實現湖南夢的持久動力,除了利用管理好互聯網載體,在網上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外,還需要大力發展網絡信息、網絡文化產業。據統計,目前湖南省已有網站20多萬家,網民人數超過3000萬,是全國12個互聯網發達地區之一。發展網絡信息、網絡文化產業,湖南有基礎、有潛力。這就需要我們立足網絡技術快速發展的新形勢,積極創新、生產和傳播優秀網絡文化產品,努力將網絡媒體打造成湖南文化新名片。這應成為此次網絡文化節舉辦的一大“溢出效應”。
  期待這次網絡文化節的舉辦,能夠點燃眾多湖南網民百姓的精神熱情,讓互聯網成為每個網民“夢”開始的地方,成為“湖南夢”的“夢工場”。
  文/艾頡  (原標題:打造網絡文化“湖南夢工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lyio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