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山東衛視《山東新聞聯播》
  齊魯網11月15日訊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衛視頻道《山東新聞聯播》報道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齊魯工業大學堅持開門搞活動,讓群眾提出意見、參與整改和評判效果,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
  日前,由齊魯工業大學劉玉教授帶領科研團隊主持研發的一套造紙污水處理系統,在山東冠軍紙業正式投產運行,這個總投資1500多萬元的技改項目,還被納入了山東“一圈一帶”區域發展戰略重點產業規劃。
  “我們的科研成果與企業完美結合,不但解決了企業的廢水達標排放問題,同時每年能為企業創造經濟效益500多萬元。”齊魯工業大學教授劉玉說。
  讓產學研更好的結合,在服務地方發展的同時,提升教學和科研的實踐能力,是齊魯工業大學在教育實踐活動中,根據師生建議採取的一項實實在在的措施。學校不僅拿出數千萬元,用來裝備實驗室和招聘高水平人才,提高科研實力和服務地方發展能力,還專門成立了“百姓生活公益科技服務中心”,義務為群眾解疑釋惑、排憂解難。
  包括提高產學研結合能力在內,活動開展以來,齊魯工業大學在聽取廣大師生、社會各界意見5000多人次的基礎上,已經確定的整改項目就有134項,並按照整改項目、目標、措施、時間和責任人“五統一”原則,定期公佈落實情況,目前,4批共59項整改項目已在邊學邊查邊改中落到實處。
  “讓群眾和學校黨委一起,參加這些整改活動的全程,最後讓他們監督,並且評判整改的效果,使真正群眾教育實踐活動的目的在正確的軌道上往前推進。”齊魯工業大學黨委書記徐同文說。  (原標題:齊魯工業大學:開門搞活動 整改見實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lyio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