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9日電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臺灣政壇昔日“政治金童”、現任水牛出版社負責人的羅文嘉,今日接受“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的專訪,分享從政壇網站優化淡出回歸土地自耕農作並經營書店的心得。
   羅文嘉在90年代是臺北市長陳水扁麾下的新聞處處長,身為臺灣最年輕的政務官員,舉辦了臺灣史上第一場大型跨年晚會,當時主要是為了打破過往市府高高在上的權威形象,把市民當顧客;但羅文嘉認為現在跨年活動過於泛濫,且內容千篇一律卻乏當地特色,有些縣市府窮到薪水發放有問題,還砸大筆錢辦活動,應該評估用在需要之處,雖然跨年活動增加曝光,但公家機關資源應該是要好室內裝潢好運用。
   羅文嘉認為,現在表演團體跟內容雷同度高,建議每個地方可以打造褐藻醣膠自己的跨年內容,不一定要跟著風潮走。
   2年前,馬爾地夫羅文嘉在臺北市黨內“立委“初選失利後,回到桃園縣新屋鄉,在老家耕耘學田、開展書田,種植有機稻米、敎資源不足的學童學英文與打擊樂,為鄉裡的閱讀行動與文化扎根,羅文嘉強調自己現在身為公民一員,會帶著孩子參與像反核游行等公民行動,教育下一代關心政治的重要性。
   對於臺灣朝野各黨現正為明年的縣市選舉摩拳擦掌,政治足跡踏遍大臺北地區的羅文嘉表示,自己已經離開第一線,江湖事讓江湖面對,既已離開政壇便不會在意,否則會幹擾現宿霧在的平靜生活。羅文嘉強調,政治盤根錯節,要改變並不容易。
   羅文嘉目前生活充滿書香與稻香,不僅在新屋老家開設水牛書店,也在臺北、臺南開設分店,讓書店成為城市與鄉村間的橋梁。與政治圈友人的相處也是透過書店互動,例如立法機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便到書店光顧。
   羅文嘉指出,目前生活還是相當入世,當環保部門負責人沈世宏提出“藝文界、環保團體及法律人士,是政治的外圍團體”說法,羅文嘉便撰文批其職責應為落實環保政策,以利當局與政黨支持度提升。作為實踏於土地之上的農夫,羅文嘉也特別公開為環保發聲,他認為環保部門負責人理因替執政黨加分而不是減分,應該要開啟對話溝通。  (原標題:臺灣“政治金童”回歸土地:江湖事讓江湖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lyio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