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中社16日公佈的照片顯示,朝鮮人民軍官兵在平汽車借款壤舉行誓師大會
  朝鮮12日以從事顛覆國家陰謀行為為由,判處張成澤系統傢俱死刑,並已於當天執行。不少被韓國媒體猜測“下場不妙”的高級官員紛紛“露面”,其中包括被傳“避難中國”的朝鮮副總理盧鬥哲等。另外,朝鮮第一夫人李雪主,也時隔58天在朝鮮電視臺13日播出的紀錄片中出現。
  張澎湖民宿成澤處決前被令與金敬姬離婚
  朝鮮14日決定為因病去世的朝鮮勞動黨中央檢閱委員會委員長金國泰舉行國葬,並公佈治喪委員會名單,不少被韓國媒體猜測“下場不妙”的高級官員紛紛露面,包括洗碗機備受外界關註的張成澤妻子金敬姬、“避難”的副總理盧鬥哲等。此前,有媒體稱盧鬥哲“避難中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對此表示,他不瞭解朝鮮副總理避難的情況,希望相關媒體多做負責任的報道。
  日本《朝日新聞》16日引述朝鮮高級官員的話報道,張成澤在被處決前與妻子已辦完離婚手續。該名官員稱:“他們於12月11日離婚,金敬姬對此並沒有反對。”有人說,這是金正恩第一書記指示,他擔心在張成澤與金敬姬維持婚姻關係情況下將他處死,會給整個“金氏王室”家族帶情趣用品來不好的影響。
  處決張成澤不影響經濟發展計劃
  朝鮮國家經濟開發委員會高級官員尹永錫15日接受採訪,講述朝鮮的經濟發展計劃。“儘管張成澤一伙對我們的經濟構成嚴重傷害,但朝鮮的總體經濟政策不會發生變化,”尹永錫說,“會一如既往。”
  尹永錫稱,張成澤對朝鮮經濟政策的影響並不大,他並非決策人。相反,清除張成澤一伙將加快朝鮮經濟發展進程,因為張成澤一伙有損朝鮮人民的團結。
  朝鮮今年以來顯現經濟發展計劃活躍跡象。談及經濟發展,尹永錫說,目前已有數百家外國投資企業在朝鮮從事生產和服務業活動,涉及機械、電子、輕工業、水產、製藥、建材、食品加工等生產領域,以及通信、運輸、銀行、餐飲等服務業。
  金正恩連續三天公開活動,又視察朝軍水產事業所
  據朝鮮《勞動新聞》16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視察了朝鮮人民軍第313部隊所屬“8月25日”水產事業所,全程面帶笑容。金正恩觀看鹹魚倉庫和冷藏庫時說:“看到滿倉都是海魚,真捨不得離開,就以滿倉的海魚為景,留個念吧。”
  這是金正恩在張成澤被處決後連續三天進行公開活動。據朝鮮中央通訊社15日報道,金正恩14日和15日分別到人民軍設計研究所和江原道馬息嶺滑雪場施工現場進行了視察。
  朝舉行誓師大會紀念金正日逝世兩周年
  17日是朝鮮原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逝世兩周年紀念日。朝鮮16日在平壤錦繡山太陽宮廣場舉行了朝鮮人民軍誓師大會。
  12月接下來的日子里,朝鮮將迎來一系列重要紀念日。24日是朝鮮抗日女英雄金正淑同志(金日成夫人)誕辰紀念日,27日是朝鮮社會主義憲法節,30日是金正恩被推舉為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紀念日,相關紀念活動已經陸續展開。
  據《法制晚報》、環球
  (原標題:曾被傳國外避難朝鮮副總理“現身”(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lyio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