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站優化晚報訊(記者 紀欣)日前,中國政法大學人權研究院舉行外籍教授聘任儀式,古德蒙德教授成為該校採取“彈性人才引進策略”引進的第一位國際人才,這標志著中國政法大學開放性辦學走出了具有深遠意義的第一步。
  據李樹忠副校長介紹,古德蒙德教授在人權研究、極地法、比較法等領域頗有建樹咖啡機,是推動人權研究的創始人之一。其接受聘請成為政法大學的一員,是政法大學推進“彈性用人”的人事改革的重大舉措。雙方都將做出最大的努力,共同推動人權發展。
  古德蒙德教授在會上談到,人權教育應該是各個層面的,從幼兒園到大學,包括私立學校和公立學校,都應當普及人權教育。由於人權之於法學的基礎性地位,在大學教育中,法學院普及人權教育十分必要。由於法學、考古學、建築學、社會學、政治學、哲學、語言學、數學、生物莊臣學等學科與人權聯繫甚多,因此人權教育應該穿插在這些學科的教育中。
  古德蒙德教授還提到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人權職業正在形成,越來越多的人想要從事新興的人權工作,國家人權機構、聯合國、NGO都是很好的選擇。同時,抗癌食物他認為應大力推動對於檢察官、警察等職業的人權教育培訓。  (原標題:人權職業漸受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lyio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