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警務室由2位民警帶領10名保安巡邏隊員負責日常駐守和管理養護,分批次實行24小時勤務運作機制。 邱磊 攝圖為警方將流動警務室遷至治安重點區。 邱磊 攝
  中新網福州3月14日電 (張寧 邱磊)近日,福州街頭出現多個“集裝箱”警務室,頗受關註。
  14日,記者街頭實地探訪位於福州市在倉山區城門鎮的“集裝箱版”警務室。記者現場見到,集裝箱版警務室內部面積約18平方米,外觀為藍白色警用標識,頂上設警燈,內有辦公桌椅、警用裝備、水電等一應俱全。
  福州市城門派出所所長介紹,因為轄區範圍太大,社區民警和聯防隊員們在外巡邏執勤,沒個落腳點,回到派出所簽到,路途太遠。前段時間,他看到有些工地的門衛室採用活動板房,便決定效仿建警務室。
  “別看集裝箱小,確是物美價廉。”福州市城門派出所介紹,“箱式”流動警務室每日租金僅6元,具有可移動、造價低、多用途等特點,打破了傳統靜態警務室和治安交通崗亭那種固定模式,與成本40萬到100萬元不等的車載式流動警務室相比,節約了成本。
  目前,流動警務室由2位民警帶領10名保安巡邏隊員負責日常駐守和管理養護,分批次實行24小時勤務運作機制。
  此外,警方介紹,流動警務室真正實現了“警力跟著警情走”,警務室設置在警情高發的重點部位,以便快速反應處置盜搶警情、就近接受群眾報警;及時設卡盤查,對重點部位採取巡邏防控、治安清查等措施。當目前配置流動警務室的區域社會治安綜合環境趨於平穩後,該警務室還可通過吊車裝卸,運至新的治安複雜區域開展工作。(完)  (原標題:福州街頭現集裝箱警務室 警方“蝸居”案件高發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lyio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