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據今日《北京日報》報道,在對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北京考察時的重要講話中提出的工作任務進行細化分解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設立14個專項小組,全面推進各項改革任務。
  據瞭解,在市委常委會的領導下,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負責本市改革的總體方案設計、統籌協調、整體推進、督促落實。
  14個小組中,文化體制改革、紀律檢查體制改革、黨的建設制度改革3個專項小組與中央的專項小組一致;分設經濟體制改革和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兩個專項小組,與中央的經濟體制和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專項小組對應;民主政治和法治建設領域改革、社會事業與社會治理體制改革兩個專項小組分別與中央的民主法制領域改革專項小組、社會體制改革專項小組對應。
  改革領導小組主要職責
  研究確定本市經濟體制、政治體制、文化體制、社會體制、生態文明體制和黨的建設制度等方面改革的重大原則、方針政策;
  統一部署全市性重大改革;
  統籌協調處理整體性、長遠性、跨區縣跨部門的重大改革問題;
  指導、推動、督促本市有關重大改革政策措施的組織落實
  14個改革小組負責改革任務領域
  經濟體制
  新型城鎮化體制
  區域協同發展
  轉變政府職能
  民主政治和法治建設
  文化體制
  科技教育體制
  城市規劃建設
  城市管理體制
  社會事業與社會治理體制
  生態文明體制
  大氣污染治理體制
  黨的建設制度
  紀律檢查體制  (原標題:深化改革 本市設14個小組 涉及區域協同發展、大氣污染治理等領域 研究重要改革問題 提出專項改革政策措施和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lyio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