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城管拿走錢箱沒給扣押單”
  海口秀英區城管:攤販扔下物品走人,扣押單無法送達;當事人報警,警方稱未達到立案標準
  本報訊 近日,有網友發帖稱,“海口秀英區城管攤販搶走錢箱,沒開扣押單,不符合執法程序。”對此,海口秀英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大隊有關負責人稱,當事人扔下物品走人導致扣押單無法送達,執法時他們用DV機進行執法錄像。事後,攤販陳某的兒子就此到海口市公安局秀英派出所報警。秀英派出所值班領導稱,經調查,此事沒有達到立案標準,警方不予立案。記者 韓建東 文/圖
  秀英城管向記者介紹情況
  網帖
  城管拿走攤販錢箱沒給扣押單
  5月13日23時25分,網友“包青天”發了一篇題為《海口秀英城管,‘搶’錢箱了》的網帖。該網帖稱:2014年5月12日9時30分左右,我路過海口南海大道與秀英大道交會處看到,一群自稱是海口秀英區城管的人員,其中部分人不穿制服,和一個賣早餐的老大爺撕扯,貌似要“搶”走攤車,無論老大爺怎麼說都沒有用。尤其是那些不穿制服的,態度更加惡劣。最重要的是城管拿走老大爺的攤車和錢箱沒有給扣押單,如此執法是否存在野蠻行為和不符合程序?
  該網帖還稱:我看到路邊有五六個攤位在賣東西,為什麼只沒收老人的攤車,難道是老人好欺負,還是他沒交保護費?如此執法是否存在選擇性執法?
  城管
  當事人離去致扣押單無法送達
  昨日上午,記者採訪了秀英區城管大隊機動中隊中隊長王景山。王景山介紹:5月12日上午,該中隊到美華路和南海大道路口,從東往西開始清理占道經營,先清理了汽車銷售公司插在人行道上的旗幟,隨後對占道經營的賣肉夾饃、礦泉水的幾個攤位進行清理。賣肉夾饃的老人不配合,還叫來女婿、女兒吵鬧。城管隊員在勸說無效的情況下,決定沒收其攤車,並讓他們拿走貴重物品。老人女婿稱“錢箱子就在車上,你有能耐就拿走”,並拒絕在扣押單據上簽字。因看到對方情緒激動,為避免發生衝突,王景山報了警。看到民警到來,賣肉夾饃的老人及其女婿等人丟下攤車及車上錢箱等物品離開了現場。因他們離去不知去向,我們無法送達扣押單,又不能對丟在路邊的肉夾饃攤車置之不理,隨後城管將裝著錢箱的攤車裝上執法車。此外,該中隊還對附近三家占道賣礦泉水的攤販進行查處,沒收了三個冰櫃。在執法過程中,他們用DV進行了現場錄像。
  12日16時許,王景山接到秀英派出所的電話,賣肉夾饃老人的兒子陳某到派出所報警,稱城管搶走了裝著近萬元貨款的錢箱。王景山帶著隊員到派出所協助調查,並播放執法現場的錄像給民警看。記者在城管大隊倉庫看到了被扣押的肉夾饃攤車和塑料錢箱,錢箱里裝著一些10元、5元、1元的現金。
  警方
  未達到立案標準,不予立案
  昨日上午,秀英派出所符副所長告訴記者,5月12日下午,賣肉夾饃老人的兒子陳某到派出所報警,稱有假冒城管的人搶走裝著幾天貨款的錢箱,金額為3000元至10000元,警方做筆錄後,讓城管大隊的工作人員到派出所協助調查。根據城管隊員提供的執法現場錄像及扣押的物品,警方認為未達到立案標準,所以不予立案,讓雙方協商解決。
  昨日下午,記者按照攤車上的電話號碼,與賣肉夾饃的老人取得聯繫,老人稱,他在南海大道與秀英大道交會處賣肉夾饃一個多月,5月12日上午,來了十幾名城管人員,當時他嚇壞了,現在很多事情記不清楚了。  (原標題:網曝“城管拿走錢箱沒給扣押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lyio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