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曲靖市婦聯和陸良縣委宣傳部、縣婦聯聯合舉辦的“中華母親”道德講堂活動在陸良縣舉行。
  近年來,陸良縣深入開展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對身邊的“最美人物”、“最感動事跡”進行大眾推薦和挖掘,形成了一年一度的“陸良好人”、兩年一度的“道德模範”、五年一度的“感動陸良人物”評選機制,涌現出了“陸良八老”、雲南十大孝星彭小瓊、全國優秀人民警察李政偉等一大批身邊榜樣。先後有3人入選“中國好人榜”,3人榮獲省級道德模範,23人榮獲市級道德模範及提名獎,37人榮獲縣級道德模範,51人榮獲“身邊好人”榮譽稱號,構築起了引領社會正能量好人體系,凝聚成了強大的榜樣力量,有力地推動了城鄉居民素質和文明風尚的全面提升。
  為進一步弘揚社會主義新風正氣,從去年8月起,陸良縣選拔高素質宣講員,將道德模範事跡真實地呈現在觀眾面前。截至目前,該縣已開展道德講堂活動149場,覆蓋縣直機關、鄉鎮和部分學校、企業,直接聽眾達3.76萬餘人。
  顧貴明 楊健  (原標題:“中華母親”道德講堂在陸良開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lyio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