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田棟報道)11月1日,新疆昌吉自治州2014年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筆試在州實驗小學舉行。
  按照新疆黨委組織部統一部署,此次選聘大學生村官到村工作,主要擔任村黨組織書記助理、村委會主任助理和村級團組織書記、副書記等職務。選聘工作實行“五個優先”,即中共黨員和學生幹部優先、懂雙語的優先、涉農專業優先、回原籍的優先、少數民族大學生到多民族聚居村任職和漢族大學生到少數民族聚居村任職優先,聘期為2年。筆試經過報名、資格審查、確認等環節,全州共有537名考生報名,263人參加了這次考試。
  據悉,近年來,新疆昌吉州堅持把大學生村官作為基層幹部來培養,不斷加強大學生村官職業生涯規劃指導,建立健全組織引導、市場配置、雙向選擇的工作機制,引導大學生村官多樣化發展,實現有序流動。自2008年以來,全州有11名優秀大學生村官被選拔進入鄉鎮領導班子,有150多人通過公務員錄用考試,事業單位招聘進入公務員隊伍和事業單位工作,有35名經過村“兩委”換屆選舉當選為村“兩委”班子成員。  (原標題:新疆昌吉州舉行2014年選聘大學生村官到村任職筆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lyio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