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一頂紅色摩托車頭盔、一把彎刀、兩盒藥片、一名不醒人事的老奶奶。
  幾天前的凌晨,在104國道杭州餘杭瓶窯鎮彭公村路段,巡防隊員發現了這樣一幕。警方經過勘察發現,老人死於一起交通事故,而肇事的司機卻毫無蹤跡。
  經過公安和交警三天三夜的調查追蹤,真相終於水落石出。
  金作文和王建是瓶窯派出所的巡防隊員,11月16日凌晨,他們兩人一組上路夜巡,在經過104國道餘杭瓶窯鎮彭公村路段時,發現由南向北的非機動車道上,一名老人躺在地上,不醒人事。
  在距離老人十多米的地方,有一個紅色摩托車頭盔、一把彎刀、兩盒藥片,地上還有血跡。
  經過民警現場勘查,基本確定是一起交通事故,但肇事者毫無蹤跡。餘杭公安交警立即啟動逃逸事故偵破預案,成立專案組。在瓶窯鎮彭公村,民警找到了死亡老人的住所,距離案發地只有一百多米的距離。
  老奶奶姓杜,今年71歲。附近村民說,杜奶奶患有老年痴獃症,和大兒子住在一起,但是獨自一人住在村裡一間小房子里,平時都是自己打理生活。出事那天,沒有人知道杜奶奶要去哪裡,到了晚上,也沒有人註意到她沒有回家。
  據辦案民警介紹,案發現場發現的兩盒藥片,本身並沒有什麼特別,都是常見的降血壓處方藥,但是打電話去生產藥片的廠家一問,得到了重要信息,在所有杭州地區的醫院,都配不到“替米沙坦膠囊”這種藥。民警根據監控上肇事車輛的逃離軌跡,立即調轉了偵查方向,很快有了收穫。
  在德清縣上柏衛生院,民警找到了可疑的配藥記錄——11月16日上午10點,一名姓吳的大姐來到衛生院就診,頭部有擦傷,配了替米沙坦膠囊和非洛地平片兩種降血壓藥,和案發現場發現的完全一樣。
  吳大姐家住德清縣武康鎮燈塔村。民警找遍了一樓和二樓都沒找到,正想往三層的閣樓爬,躲藏在三樓的吳大姐主動現身了,第一句話是:“我怕死了。” 在事實和證據面前,吳大姐交代了事情經過。
  德清縣武康鎮位於瓶窯鎮北面,距離並不算遠。
  因為要照顧生病的母親,55歲的吳大姐經常騎一輛電動車往返武康和瓶窯。出事故那天,她剛在瓶窯照顧完母親,騎車回家的路上,撞了人。
  據吳大姐回憶,發生碰撞的路段有下坡,事發前,她看見了有個步行老人,本以為按了喇叭就能順利過去,沒想到老人搖搖晃晃,她剎車不及,撞上了。
  從地上爬起後,她腦袋有點暈,回頭一看剛纔撞倒的老人,她也慢慢坐起來了。
  想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吳大姐扶起電動車跑了。心慌加上頭暈,她逃回家的路上又接連摔倒三次,連頭盔、種地用的鐮刀和降壓藥掉在了現場,她都想不起來了。
  目前,吳大姐已被餘杭警方依法刑拘。
  本報通訊員 林玲 周德峰
  本報記者 施雯
  (原標題:獨居老奶奶倒在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lyio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