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門君誠 日前,@廣州區伯在微博上發帖稱:12月3日中午12點,粵E2479警車駛進位於中山四路“香島酒家”,兩人穿著警服進了酒家,該網帖質疑民警公車私用。7日晚11時許,南海公安通過微博對質疑進行公開回應,據稱當時民警正在廣州辦理一宗票據詐騙案,不存在公車私用問題。    
  微博:佛山警車駛進“香島酒家”
  12月3日17時32分,自稱廣州草根明星、廣州公車私用監督達人@廣州區伯在新浪微博發文稱:2014年12月3日中午12點,一粵E2479警車駛進位於中山四路“香島酒家”,兩人穿著警服上了酒家。區伯馬上跟上監督,吃飯的共3人,區伯當面質問並馬上報警,@廣州公安某派出所很快接警到場!吃飯的兩警員想駕車離開,被接警民警制止,並通知@廣州越秀公安督察到場處理,已向省公安廳舉報。
  回應:民警辦案時順便午餐
  7日晚上11時許,@南海公安微博稱:經核查,當日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兩名民警前往廣州辦理一宗票據詐騙案,當時還帶了一名證人前往協助調查。辦案民警一行先到位於廣州紅棉大廈的某銀行調取證據,因銀行操作需較長時間,民警便在放下調取清單後,與證人一道前往位於中山四路的香島酒家(該酒家某房間為涉案承兌匯票的交易地),調取了該酒家及所在大廈管理處的視頻資料,並由證人現場確認涉案票據交易房間。
  上述工作完成後,已到午餐時間。辦案民警便在大廳落座,打算用餐後再前往銀行收集證據。就餐期間,區伯手持拍攝器材朝民警拍攝,質疑民警公車私用,並撥打110要求處理民警。在此過程中,民警始終配合當地派出所和督察部門核實情況。
  爭議:民警執法時該如何就餐?
  南海公安對@廣州區伯質疑回應後,昨天一大早網上出現討論,網友明顯分開兩派。其中一派質疑區伯的監督方式,反問“辦案民警執法時如何解決就餐”?一派對區伯的勇氣表示支持。
  @八戒——— 知足常樂認為,警察也是人!出去辦事也需吃飯!一位自稱民警的網友Jannet-baby說,那麼問題來了,請教@廣州區伯:您認為民警穿警服開警車在外地工作時,該如何解決就餐問題?
  隨後,@廣州區伯對南海公安的回應再次提出質疑,南海公安向記者表示,希望理解一線民警辦案中的辛苦,經多方深入核實兩名民警確系辦案途中自費解決午餐並無不妥,不存在公車私用情形。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lyio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