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房琳通訊員顏釗文圖
  本報三門峽訊近幾天,一則微信《三門峽黃河邊玩車震=直播=車掉黃河裡》在微信圈裡瘋狂傳播。
  消息中,“一男一女全死”、“車震”等字眼著實吸引眼球。但內容除了十張現場救援照片外,再沒有任何信息,信息發佈時間顯示為今年12月20日。截至12月23日晚10時許記者發稿時,這條微信已被網友閱讀25000餘次。
  “根本就不對,是假的。”12月23日,參與該事故救援的三門峽市消防支隊戰士謝先生告訴記者,關於微信朋友圈轉發的這則消息,確有汽車掉進黃河一事,但事發地不在三門峽,而在黃河對岸的山西省平陸縣太陽渡,時間為今年11月24日。三門峽消防之所以出現在救援現場,是因為離事發現場比較近,而且救援裝備比較先進,所以第一時間幫忙救援。
  “當時是下午3時24分,接到救援電話後,我們就立即趕赴現場。”謝先生告訴記者,當時從黃河內撈出一輛事故車輛和一具屍體。“當時現場圍觀的群眾很多,聽他們說,已經有乘客從事故車輛里逃出來了。”
  至於“因玩車震掉河”的情況,他在現場並未聽說。
  之後,記者經多方打聽,聯繫到了事故中死者的親屬楊先生。楊先生事發後曾到現場處理相關事宜。
  據楊先生介紹,當時自己妹夫乘坐一位男性朋友的車,車內總共兩人。出事後,知情人曾告訴楊先生,當時有一名男性從主駕駛的位置上逃生出來。
  “這根本就是一起交通事故,不可能是啥車震的原因,太讓人氣憤了!”楊先生說。
  說法|原創或轉發虛假信息都可能違法
  記者留意到,發佈這條微信的是一個未經認證的微信賬號,其賬號信息中,也並無發佈者身份的相關信息。
  記者從多名法律界人士處瞭解到,網友通過微博、微信、QQ等網絡公共平臺傳播謠言、虛假信息,自己未經核實,也屬於違法。在主觀意識上能判斷
  該消息是謠言或者是虛假信息,不管是原創還是轉發,都需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妹夫已經不在了,我們全家人都很傷心,而看到微信上發的這則不實的消息,我們更氣憤,希望轉發的網友們能夠將此信息刪除。”採訪中,楊先生表示。  (原標題:“玩車震車掉黃河裡”是謠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lyio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