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25日電 據《澳洲日報》報道,外交部披露,中國投資者抱怨457簽證的英語要求太高,不利於中方在澳投資,不少人都呼籲聯盟黨推出“比較不那麼政治化”的外勞簽證。
  外商公司和鄉鎮地區政府都向外交部表達了他們對勞動力成本過高和麵向臨時海外勞工的457簽證語言要求過高的擔憂。
  中國投資者還指出,澳洲的外資審批程序、漫長的環保和其他審批,以及基礎設施瓶頸,也都是投資的額外阻力。
  日本企業對外交部官員表示,他們希望澳洲政府能夠放鬆環境、勞工和移民方面的限制,印度投資者則抱怨替臨時外勞申請簽證的費用太貴,資源項目的成本太高,以及監管部門的審批手續“冗繁”。
  澳洲亞太地區貿易伙伴們提出的擔憂,被包含在外交部提交給澳洲北部地區事務議會委員會的意見書中。該意見書還指出,政府正在與北方地區的州和領地合作,消除不必要的官僚手續和繁文縟節,例如減少監管,簡化環保審批。
  然而,這份意見書再次引發了要求政府改革簽證項目的呼聲,這也是助理移民部長卡什(Michaelia Cash)所宣佈的簽證項目審查要研究的問題之一。
  澳中商會(Australia China Business Council)全澳主席卡爾德(Duncun Calder)說,一般的英語語言測試是由大學設計的,並不適合技工和經理。北京理工大學的移民法專家劉國富(Liu Guofu,音譯)說,中國企業認為澳洲的這些要求是一種阻礙。2007年時,霍華德政府把457簽證的英語要求降到了最低,但之後工黨又提高了標準,並收緊了規定。
  卡爾德表示,要求457簽證申請人必須在英語語言測試中取得更高分數,不僅將對澳洲“至關重要”的勞動力拒之門外,而且“不合理地”推高了海外投資者建設重大工程的成本。近期有關英語語言要求的變化“很有問題”,而去年六月的事實的勞動力市場測試——要求企業必須證明他們在引進外勞前曾在澳洲本地展開4個月的招聘活動——則更加讓人擔心。
  他說,也許以一種“比較不那麼政治化的”全新簽證來取代457簽證會是一個明智的結果,可以更加貼合產業對技術人才和專業人才的需求。
  劉國富教授說,中國人要取得457簽證越來越難,但澳洲想要限制外勞人數的做法也是可以理解的。  (原標題:中國投資者抱怨澳洲外勞簽證門檻高 吁降英語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lyio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