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劉文靜)兒童節就快到了,給寶貝準備什麼禮物?除了寶貝,還有童心未泯的自己也得過個節吧?最近,兒童節消費提前升溫,各種玩具、圖書、數碼用品迎來熱賣,一部分是給孩子買的,一部分是80後家長給自己買的,因為——童心不分大小。
  記者昨日在幾家商場看到,六一的促銷活動已經開始,兒童服裝、玩具首當其衝,特價、買一送一、打6.1折最為普遍。一家賣場企劃部經理介紹說,兒童經濟已經成為一支重要的市場力量,所以他們對兒童消費很重視,早早打出了六一節的促銷,現在已經明顯感覺到兒童用品的熱賣,尤其是益智玩具,每天都有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來選,一二百元是大眾價位,三五百元的也不少。在省會首家互聯網門店——蘇寧電器的超級店,學生專區的點讀機、學習機也迎來熱賣,有的家長帶孩子來先體驗再購買,有的是直接買下送給孩子的。兒童的服裝、鞋更是媽媽們的選購重點,很多商場專門設置了兒童服裝和鞋的特價區,正是換季時節,倍兒招人氣。
  孩子想要什麼禮物呢?新鮮的、高科技的最受歡迎。除了學習需要的點讀機、學習機,各種高科技的玩具也很受寵,包括遙控飛機、遙控汽車等,還有的孩子提出想要Ipad或者游戲機,讓家長們比較糾結,買一臺偶爾玩玩倒也沒什麼,可萬一沉迷其中怎麼行?據商場人員介紹,每年兒童節的確會有家長給孩子購買相對昂貴的Ipad或者游戲機,但數量不多。兒童教育專家也建議家長,儘量合理地購買兒童節禮物,摒棄高消費,此外,還可以帶孩子體驗一些愛心活動,比如看望福利院的小朋友,或者給災區捐點衣服等。
  除了小孩子的消費, 80後的“大孩子”們也很寵愛自己。記者在淘寶等網站看到,兒童節懷舊禮物很是熱門,80後玩過的鐵皮青蛙、黑貓警長、彈力球等,銷量都不錯。部分商場也打出了“童心不過時”的招牌,給80後準備了不少禮物,包括一些懷舊的運動裝、運動鞋。一些運動品牌則在主打親子牌,讓大人孩子一起過節。在記者調查中,很多80後父母表示會和孩子一起過節,外出旅游或者看場電影、吃頓大餐。商界人士也預測,今年六一恰逢端午假期,親子活動會是熱點。  (原標題:六一給孩子買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lyio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